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自蓋社宅 選在台南公園對面

市府與營建署合作自蓋社會住宅,地點選在台南公園對面的小東路與北門路口台鐵公有地。
(記者劉婉君攝)

市府與營建署合作自蓋社會住宅,地點選在台南公園對面的小東路與北門路口台鐵公有地。 (記者劉婉君攝)

2019/06/23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自去年一月試辦以來,目前成功媒合近兩百五十戶,今年將增加委辦廠商,希望能擴大效益;另外,與內政部營建署合作的首批市府自蓋社會住宅,地點則選在北門路與小東路口、台南公園對面的台鐵公有地,今年度將招標規劃設計。

市府自蓋的社會住宅計有三百五十戶,總顧問標將發包,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未來小東路的社會住宅原則上土地是租用的,興建時期的融資利息補貼,將由營建基金負擔。而因南市都發局最近代辦的工程較多,在市府先期規劃及規劃設計後,興建事宜由營建署南區工程處代辦,融資利息由營建署負擔,待產品完成後再交給市府經營,由市府以長期經營的收入償還興建成本。中央和地方合作、努力,為弱勢住戶、學生及年輕人提供好的社會住宅。

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社會住宅包括包租代管、與軍方合作以都更方式取得的五百八十戶、市府自蓋等方式;其中,包租代管試辦一年,媒合成功的地區以中西區、永康區為主,現尚有五十戶房東、超過一百戶的房客待媒合,第二年計畫即將重新發包,希望能有更多房東加入。

市府與軍方合作,於平實營區、二空新村及精忠二村等營眷改土地公辦都更案,以公益性設施回饋取得社會住宅,將在下半年度招標。莊德樑說,包括設計及工程施工等,至少需要三年後才能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