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沙雕展29日登場 馬沙溝彩繪村拍照熱點

誰拍誰啊?「猴塞雷」沙雕作品,吸引遊客和沙雕互動拍照。
(記者楊金城攝)

誰拍誰啊?「猴塞雷」沙雕作品,吸引遊客和沙雕互動拍照。 (記者楊金城攝)

2019/06/16 05:3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台南濱海夏天限定最夯的一見雙雕藝術季將在廿九日展開,沙雕展在將軍馬沙溝3D彩繪村,目前已有部分作品完成,相當吸睛,未演先轟動,成了遊客拍照打卡景點。

部分作品完成 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馬沙溝3D彩繪村沙雕展,結合馬沙溝社區廟宇文化,推出懷舊風十足的「戲棚下」、搭配傳統建築、營造在地人文「漁湧豐收」,以守護環境為主題的「英雄排排站」、誰拍誰的「猴塞雷」等四大主題六座沙雕,動用一百五十噸沙子。

「一見雙雕」第8年 首見動態影音光雕

雲管處主辦二○一九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今年是第八年舉辦,雙主場地在七股鹽山和台灣鹽博物館,副展場在將軍馬沙溝3D彩繪村,將在六月廿九日開幕,舉辦到七月底,除鹽雕、沙雕外,首見動態影音的光雕。

沙雕展以往在馬沙溝遊憩區展出,但因園區進行整修工程,去年移到馬沙溝3D彩繪村展出,並因遊憩區海岸沙洲退縮嚴重,另闢「沙」場,沙子改取自園區南邊堤防旁的風吹沙,一方面順便清理被沙掩蓋的防汛道路,二來沙雕展結束後再歸還給海岸。

目前馬沙溝3D彩繪村正如火如荼進行沙雕創作,使用硬地堆沙工法再由沙雕師創作,最近時雨時晴,讓沙雕師吃足苦頭。「漁湧豐收」、「猴塞雷」沙雕作品先完成,未演先轟動,吸引遊客和沙雕互動拍照,非常開心,期待整個沙雕作品完成。

「漁湧豐收」沙雕作品。
(記者楊金城攝)

「漁湧豐收」沙雕作品。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