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中壢火車站 違停科技執法上路

2019/06/02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繼內壢火車站之後,桃園市即起再增設五處交通違規科技執法地點,分別是桃園、中壢火車站,與八德區往大溪方向的公車站小大湳站、陸光四村站、瑞發家園站,汽機車只要違停超過一分鐘,警示牌面就會發亮並響鈴提醒,若超過三分鐘仍未離開,就會被智慧違規停車偵測系統自動拍照取締。

八德區往大溪 3公車站也納入

內壢火車站從三月一日實施交通違規科技執法後,已大幅改善違停問題,市府交通局與警察局決定擴大執法範圍,將桃園、中壢火車站,與八德區往大溪方向的公車站小大湳站、陸光四村站、瑞發家園站納入,在四月卅日至五月卅一日宣導期後,即起開始執法取締。

有人肯定罰好罰滿 有人喊不便

民眾對於交通違規科技執法多持正面態度,認為目前實施的地點,都是交通頻繁的重點區域,本來就不該縱容違停,尤其是公車站,一旦遭違停車輛佔據,公車只能停靠路中,後方車輛或乘客都會受影響,「最好罰好、罰滿!」而系統使用影像AI辨識、可廿四小時自動偵測,也能有效減輕員警站崗取締的勤務負擔;但也有民眾認為,這對只是短暫停車接送乘客的車主很不方便。

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交通違規科技執法的目的不是開罰,而是希望能減少事故、讓交通更順暢,並徹底改變民眾的不良行車習慣或行為。

桃園中正路 公車行車紀錄器抓違規

另外,桃園區中正路違規停車狀況十分嚴重,常影響公車停靠站、妨礙乘客上下車,交通局在大同路、慈文路間的中正路段十四處公車站,增設「禁止臨時停車,違者採公車影像及拍照舉發」告示,未來公車行車紀錄器若拍到公車站周邊的違規停車,也可做為警方開罰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