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軍「清流抗韓流」 團結力挺郭國文

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左二)陪同掃街拜票,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彎腰九十度鞠躬,懇請鄉親支持。(記者吳俊鋒攝)

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左二)陪同掃街拜票,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彎腰九十度鞠躬,懇請鄉親支持。(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16 06:00

〔記者吳俊鋒、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台灣都在看」的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昨晚激戰到最後一刻,藍綠比卡司,國民黨請來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民進黨則由前閣揆賴清德領軍,加上黨內重量級人物接力陪同候選人郭國文掃街、拜票,以「清流」對抗「韓流」,並展現大團結的氣勢,力拚逆轉勝。

賴清德領軍 大咖接力陪拜票

郭國文投票前最後一天的掃街行程,以徒步為主,已連續三週都起個大早全力輔選的賴清德,仍安排上午七點,先陪同在善化牛墟拜票。

特地換穿球鞋拜票的賴清德表示,這樣整天徒步掃街比較方便,連日的行程,不僅腳受傷,喉嚨也講到沙啞了,這是一場苦戰,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氣勢真的很弱,基層失去信心,因此要以更積極的行動找回支持者。

賴清德感謝包含中央、地方等各界好友的相挺,民進黨會繼續用最大的誠意,爭取更多的認同與支持,剩下最後一步,懇請鄉親父老提攜郭國文,讓他順利當選。

黨主席卓榮泰在郭國文轉往新化掃街時,也加入拜票行列,而被網友稱為「花媽」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參加新市永安宮的大會師,與賴清德「花神合體」,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王定宇等人也到場,聯合造勢。

一行人隨後再前往善化,陪同郭國文從火車站沿中山路掃街、拜票,直到慶安宮;支持者夾道相迎,歡呼聲不絕於耳,期間還有民眾送上水果、點心,一起合影,並高呼「凍蒜」,氣氛熱絡。

陳致中陪掃街 呼籲集中選票

由於無黨籍的陳筱諭主打「阿扁牌」,綠營陷入分裂危機,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午後專程陪同郭國文在麻豆掃街,籲請鄉親團結,集中選票支持。

下午郭國文則由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在西港區掃街,晚間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黃偉哲、賴清德,到佳里徒步拜票,近千支持者隨行,聲勢浩大。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四)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昨天聯手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左五)助選,「花神合體」造勢,展現大團結氣勢。(記者吳俊鋒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四)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昨天聯手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左五)助選,「花神合體」造勢,展現大團結氣勢。(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