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濁水溪揚塵 雲縣研議建置「氫能電網」

四河局針對濁水溪揚塵治理,增加濁水溪河道水覆蓋。(記者林國賢攝)

四河局針對濁水溪揚塵治理,增加濁水溪河道水覆蓋。(記者林國賢攝)

2019/02/23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昨接下雲林縣政顧問聘書,並當場為濁水溪揚塵、治水及地層下陷等問題開解方,他建議第四河川局、雲縣府導入「無污染氫能電網」,解決抽灌伏流水電力問題,提高綠覆能效率;縣府及四河局都說將研議。

解決抽灌伏流水電力 提高綠覆蓋

四河局局長李友平指出,揚塵治理仍以增加濁水溪河床水覆蓋及綠覆蓋、減少裸露地為主,河川局在西濱大橋等河段設置擋水牆增加水覆蓋面積,於濁水溪出海口種植馬鞍藤增加綠覆蓋,已有效降低揚塵天數。

水覆蓋加綠覆蓋 揚塵天數減

不過,由於濁水溪河床天然環境不佳,增加綠覆蓋必須不斷灑水改善環境,提升植物存活率,但河床上抽取伏流水,必須建置台電供電系統。

氫能是各國積極開發的乾淨能源,氫能電網透過與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的結合,達到自用電、自發電、自儲電目標,李鴻源建議引進氫能電網技術,解決電力供應。

李鴻源也針對地層下陷、治水提出建言,他表示,治水應建立跨局處處理模式,如滯洪池設置須兼具儲水治洪、景觀、都市計畫及產業發展等。

雲林縣每年地層下陷仍維持六.六公分,二○一一年雲林已封掉一千口深水井,但調查數據顯示下陷情況仍然持續,情況令人憂慮,李鴻源認為,中央協助地方進行產業輔導、改變耕作行為及釋出農地供種植,才能減少地層下陷。

李鴻源並建議縣府將雲林打造成「亞洲的老人養生村天堂」,除了鄉親返鄉養老,也吸引北高老齡人口移居雲林。

四河局針對濁水溪揚塵治理,於出海口種植栽增加綠覆蓋面積。(記者林國賢攝)

四河局針對濁水溪揚塵治理,於出海口種植栽增加綠覆蓋面積。(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