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約到期》誠品三重店後天熄燈 圖書3折起

2007/04/15 06:00

開店10年 暫結束營業

〔記者殷偵維/三重報導〕知名連鎖書店誠品公司在台北縣三重市開設分店十年,這個月十七日將結束營業,讀者頗為惋惜。店方表示,三重店只是租約到期,還會再找適當地點,不會輕易放棄台北縣三重、蘆洲這個區塊。

為了感謝讀者,誠品三重店十七日前進行全館打折,所有圖書三折起,十七日晚上八點還有一場感恩音樂茶會。

誠品書店三重分店即將結束營業,在網路引起一陣討論,有網友質疑三重沒有文化,書店待不下去了;還有人說,三重市只有攤販可以生存,一些連鎖店很難生存,尤其誠品這種高素質的書店,更是難上加難。

網友憂三重商圈沒落

有網友擔憂三重市的商圈發展,指稱誠品所在的大樓,本來有望成為三重市的百貨大樓,這幾年卻越來越沒落,整棟樓除了三C連鎖店,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逛的,現在連書店都沒了,商圈沒落情況可見一斑。

不僅網友感嘆誠品的遷移,不少民眾同樣感到惋惜,市民李先生說,他假日很喜歡逛誠品,現在關門了,不知道要找什麼地方打發時間;王小姐表示,三重市沒幾家書店了,以後買書很不方便。

誠品:覓地再開

誠品公司指出,三重店是因為租約到期,續約沒有談成,只好暫時停止營業,三重、蘆洲地區有五、六十萬人,捷運也即將完工,公司不會放棄這個區塊的經營,正在尋覓適當地點。


捷運黑暗期 大型商家卻步

記者殷偵維/特稿

三重市早年與台北市大稻埕僅一水之隔,商業發展頗為快速,生活娛樂也十分蓬勃。這幾年,三重人口發展遲緩,許多大型連鎖店、量販店在雙和、板橋地區大張旗鼓,三重市始終缺乏大型商家進駐,三重人不禁納悶為何會這樣?

誠品書店在台北縣四個鄉鎮市設有分店,包括永和、中和、板橋及三重,三重地區開店十年,這個月暫時結束營業,溪北地區短期內再也沒有這類的連鎖書店。

三重地區這幾年除了電子通訊連鎖店及咖啡連鎖店進駐外,舉凡大型的量販店、百貨業,甚至是視聽娛樂的錢櫃KTV都很少進駐,民眾要跨區到台北市或板橋市消費。

沒有吸引廠商進駐的最大原因在於捷運,不少業者指出,由於捷運開挖,市區交通受到影響,連帶影響商業流動;再者,三重受限於早年都市規劃,辦公商業大樓不多,許多房舍都是小面積的連棟公寓,要承租大面積的房屋並不容易。

三重市重陽橋引道重劃區近來發展蓬勃,鄰近台北市北投、士林,房價已經從廿萬出頭飆漲至卅萬,這個區塊十分被看好,也傳出有量販業者評估在這個區域設點的可能性,或許未來可以預見三蘆地區商業的復甦,但接連而來的交通與停車問題,可能是另一個要解決的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