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面指標林立路口 竹崎公所擬開罰

嘉義縣竹崎鄉縣道一六六線自由路二段與鄉道嘉一二二線文化路交叉路口,民宿、農場、宮廟等三十五面指標林立,且部分看板斑駁、被樹枝遮掩,相當雜亂。(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竹崎鄉縣道一六六線自由路二段與鄉道嘉一二二線文化路交叉路口,民宿、農場、宮廟等三十五面指標林立,且部分看板斑駁、被樹枝遮掩,相當雜亂。(記者曾迺強攝)

2018/03/28 06:00

限期業者4月底前拆除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縣道一六六線自由路二段與鄉道嘉一二二線文化路路口,民宿、農場、宮廟等三十五面指標林立,部分已斑駁或被樹枝遮掩,雜亂不堪,被批有礙市容,鄉公所決發函限期業者四月底前拆除,否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或強制拆除。

僅3面為政府機關設置

記者訪查,該路口指標往東側方向有自來水廠營運所、民宿、店家廣告等三十面,往北側則有學校、工作室等,其中僅三面為政府機關設置,大小、顏色不一的指標林立路口,易使人眼花撩亂,且指向溪心寮、交力坪聚落的指標文字褪色,在整片「招牌海」中不易被察覺。

竹崎鄉代理鄉長郭良江說,該路口文化路往東,是通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文峰旅客服務中心、瑞里風景區等景點,從自由路往北則是通往樟腦寮、獨立山國家步道等,是鄉內重要路口之一,業者為方便遊客尋找地點而放置指標,但除了政府機關設置,其他均屬違法。

縣府︰業者可依法向公所申設

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表示,該路口位於都市計畫道路,依內政部營建署「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管理辦法」規定,各機關或業者可向公所申設廣告物,若違規設置可裁罰一千二百元至二千四百元。

此外,嘉縣警察局民雄分局本月在民雄鄉大民南路與南華路二段路口,加強機車未兩段式左轉取締,卻有騎士抱怨,停在南華路口的視覺是向左看,不會注意右前方的大民南路有待轉格,許多人長年直接左轉,本月卻被員警攔檢開單;警方考量車流量與騎士安全,決定號誌不變,一週內會同縣府建設處加設文字告示牌示警,提醒用路人注意遵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