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捕蜂捉蛇委外 每件4500元

屏東縣捕蜂捉蛇業務今年起委外處理。(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捕蜂捉蛇業務今年起委外處理。(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8/03/12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捕蜂捉蛇是否應由消防人員執行引起議論,縣府今年首度編列一千二百七十五萬元預算,將捕蜂抓蛇的勤務招標委外處理,農業處表示,捕蜂捉蛇任務未來只有深夜緊急情況才請消防人員協助處理,其他時間皆委託專業的人士進行捕捉。

屏東縣府已公告招標作業,於三月底開標,參與標案的資格不限定公司或個人,每件委託的費用不管距離、人員、油料,大約每件四千五百元。未完成委外前,捕蜂抓蛇仍由消防局負責。

根據農業處規劃,得標廠商必須在全縣設立二十個委辦點,在規定的時間內抵達現場執行捕蜂抓蛇,如果未完成任務,該趟任務就不能請領取費用。

深夜緊急 消防人員才出動

捕蜂抓蛇受理時間從上午八點到晚上十點,晚上十點到清晨八點時間仍由消防局負責,若遇到危及民眾生命安全或緊急狀況,消防人員還是會出動處理,非緊急情況則是隔天再通知廠商處理,民眾發現蜂、蛇等動物,可撥打1999或119,縣府會依狀況通報適當的執行單位。

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屏東縣消防局統計每一年捕蜂捉蛇的任務,捉蛇近三千件、捕蜂約一千件,其他還有包括捉白鼻心、綠鬣蜥等任務,以往捕蜂捉蛇由消防人員協助,其他動物則由農業處、清潔隊等人員處理,從今年起捕蜂捉蛇的業務都由農業處負責,若開標順利,最快四月起就能實施。

鄭永裕強調,只要抓獲保育類動物,就必須通報並安置到野生動物保育中心,不列入保育的蜂類、無毒蛇等,就交由承包商依規定處理;至於猴子、白鼻心、綠鬣蜥等動物仍由農業處人員負責捕捉。

除緊急情況,屏東縣消防員不再幫忙捕捉動物。(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除緊急情況,屏東縣消防員不再幫忙捕捉動物。(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