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覆鼎金公墓遷葬 部份穆斯林有異見

高雄市政府推動覆鼎金公墓回教墓園遷葬事宜,遭教徒質疑違反教義及內政部審決的都市計畫。(讀者李娟提供)

高雄市政府推動覆鼎金公墓回教墓園遷葬事宜,遭教徒質疑違反教義及內政部審決的都市計畫。(讀者李娟提供)

2017/10/15 06:00

〔記者陳璟民、蔡清華、王榮祥/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推動覆鼎金公墓遷葬,將土地主要變更為公園用地一案,牽涉兩塊伊斯蘭(回教)墓園,多位穆斯林(伊斯蘭教徒)向本報投訴,把往生教親遷葬之舉,違反教義及內政部審決的都市計畫。

民政局︰一切依法處理

高市民政局表示,覆鼎金公墓遷葬一切依法處理,並無違背任何決議,對於各宗教均予以尊重、平等對待;民政局指出,可以理解部分家屬對遷葬的感受,會持續溝通。

反對遷葬的家屬說,內政部都計委員會民國一○三年九月第八百三十六次會議,曾針對覆鼎金公墓遷移案,決議「尊重回教殯葬禮儀習俗,本案現況為回教墓園部分,查明其範圍及面積後,『其中墓地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修正為墓地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兼供墳墓使用』」,高市府未依決議執行。

在公部門任職的穆斯林丁啟慧說,事關數百座往生教徒墳墓的去留,抨擊沒與教徒討論,遑論達成共識,教徒已發動連署,訴求在「勿挖勿遷,不動墓穴」前提下,願意朝墓園公園化進行環境改善。

高雄清真寺總幹事沙國強表示,反對遷葬的家屬只是少數幾位,大多數的遺族均已同意遷移,會再作溝通。並說,遷葬違反教義的說法,現今世界各國已很難做到,覆鼎金公墓的產權屬市政府,市府要收回,並找杉林的一塊地供遷葬,多數家屬已同意此做法。

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內政部宗教事務諮詢委員馬超彥強調,伊斯蘭教義與穆斯林習俗,對亡者「速葬簡葬、入土為安、禁止遷葬」,我國回教(麥加)朝覲團返國後,九月十八日晉見蔡英文總統時,反映教徒希望覆鼎金回教墓園現地保存及跟公園共存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