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老舊 宜蘭8月前汰換20輛

宜蘭縣國光客運車齡老,縣府預計8月前汰換20輛舊公車,引進低地板公車。圖為國光客運現行車輛。(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國光客運車齡老,縣府預計8月前汰換20輛舊公車,引進低地板公車。圖為國光客運現行車輛。(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18 06:00

引進低地板公車 友善老幼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五翻車造成卅三死,大客車安全問題引發關注,宜蘭縣國光客運車齡老舊,且搭乘巴士需爬三、四層階梯,對老人及幼童極不友善,縣府預計八月前協助國光汰換廿輛舊公車,引進低地板公車,營造友善搭車環境,也確保行車安全。

目前在宜蘭縣內行駛的國光客運大型巴士約有五十輛,主要跑省道幹線及縣內觀光路線,但平均車齡約七到八年,有部分車齡超過十年;這些車輛在國五發生翻車意外後,更讓人擔憂,加上車體過高,老弱婦孺上下車很不方便。

代理縣長吳澤成曾在公開場合表示,他搭公車時發現,國光客運的車體過高,對老人及幼童造成不便,司機竟向他說,這些都是西部縣市不要的車,他認為這非常不應該,已要求建設處提出改善計畫,汰舊換新。

一名黃姓司機指出,國光目前行駛的車輛,最老的車是二○○六年出產,車齡已經十年以上,由於底座較高,確實有老人家與身障朋友抱怨上下車非常不便,加上車齡老舊,有汰換必要。國光客運表示,更換新車雖然政府有補助,但對公司造成不小負擔,不過還是會盡力配合縣府提出的換車計畫。

縣府建設處說,國光客運已同意更換新車,縣府透過交通部低地板公車汰舊換新補助計畫,爭取到四千四百多萬元補助,添購二十輛全新的低地板公車,每輛車造價五百萬元,政府補助兩百廿萬五千元,近一半的車款,預計四月補助經費就會核定,加上車體打造時間,八月新車應可全部到位。

預計3年內 50輛全部換新

建設處表示,未來計畫每年逐步汰換,明年八月前還會再汰換廿輛,順利的話,三年內可全部汰換完成,藉此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讓縣民有更舒適的搭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