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禽禁運禁屠7天》用進口冷凍肉 花蓮營養午餐沒影響

花蓮國中小營養午餐昨天仍有雞肉料理,因採冷凍進口禽肉,菜單暫時還不會調整。(復興國小提供)

花蓮國中小營養午餐昨天仍有雞肉料理,因採冷凍進口禽肉,菜單暫時還不會調整。(復興國小提供)

2017/02/1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十七日起全國家禽禁宰七天,花蓮每天有二萬七千人食用的中小學營養午餐,目前未受影響。

花蓮縣政府開辦的免費營養午餐,為全縣統一招標、由六家業者聯營,菜單也是全縣國中小學幾乎統一,藉由聯合採購壓低價格,特色是每月第一週的週二是「大雞腿日」,國小三菜一湯、國中四菜一湯,主菜就是大雞腿一支。

雖然農委會禁宰,但家長上花蓮縣營養午餐網站查看,菜單還是「天天都有雞肉相關料理」,比如昨天菜單就有「條瓜燒雞」,今補課日,午餐菜單也有「洋芋燒雞」,下週一則是吃「醬爆雞」等,並未調整。

花蓮縣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說,花蓮六家營養午餐業者所使用的禽肉類都是國外進口冷凍雞肉,未使用台灣屠宰雞,所以菜單未修改;至於大雞腿日因二月份第一週已過,不受影響;業者表示,除非叫不到進口貨,才會改用豬肉等其他肉類替代。

華王御膳雞蛋料理取消

雞蛋的部份,僅有華王御膳一家業者,因外縣市供應商無法提供經過洗選、熏蒸的合格雞蛋,菜單中的雞蛋料理會取消,改以其他菜色代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