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家國小繪本創作 變身鄉土教材

六家國小師生創作的「六家庄的故事」兒童繪本,將出版為鄉土文化及閱讀教材。(記者廖雪茹攝)

六家國小師生創作的「六家庄的故事」兒童繪本,將出版為鄉土文化及閱讀教材。(記者廖雪茹攝)

2017/02/16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六家國小廿九名學童,聯手創作「六家庄的故事」兒童繪本,將出版為鄉土文化及閱讀教材。新竹縣長邱鏡淳除頒獎肯定小畫家們的用心,還期許師生從繪本進階到2D動畫,甚至編成劇本拍攝微電影,讓更多六家學子重新認識家鄉,同時也培育多元創作長才。

六家國小辦理學習型城市「六家綠園道—靚水學堂」子計畫,以「竹北六家民俗公園、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六家水圳、十三伯公、卓永統紀念圖書館」等五個故事為主題,在校內舉辦六家庄故事創作營。

校長何明星表示,創作營廿九名學童在老師團隊的指導下,將訪談耆老關於六家庄的歷史人文事蹟,編纂成在地化的故事腳本,再利用課暇,集體創作成「六家庄的故事」兒童繪本。

邱鏡淳說,他感受到繪本圖文之間流露孩子們對鄉土的重新認識、與上一代甚至上兩代的連接,這是當前世代溝通非常欠缺的元素。他很肯定小畫家的熱情投入,親自到學校鼓勵大家;學生們也興奮地以簽名繪本,回贈給邱爺爺,還說有機會要再創作。

縣府教育處表示,除六家國小將「六家庄的故事」繪本,作為鄉土文化及閱讀教育之用,今年也將分享到興隆和東興國小;而六家國小本身有2D軟體,校方也準備成立社團,投入製作2D動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