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開花季 留意防治病害

山區芒果進入開花期,農改場呼籲加強病害防治。(記者吳俊鋒攝)

山區芒果進入開花期,農改場呼籲加強病害防治。(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14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寒流襲台,山區芒果進入開花期,是否受到低溫衝擊,引發關注,玉井農會總幹事黃澄清表示,初步巡查後,目前影響還不大,但氣候變數多,仍得小心應對,防護措施必須落實,只要接下來風調雨順,收成可期。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也呼籲,田間炭疽、白粉等病原菌已開始蠢動,要密切注意果樹開花情形,抽穗前後應立刻施藥,加強防治工作,以預防及控制炭疽病與白粉病的發生與蔓延。

玉井農會果樹產銷第三十三班長賴永坤表示,一般只要不低於攝氏八度,對芒果較無殺傷力,去年霸王級寒流發威,加上雨水多,因此損害嚴重,這次屬於乾冷,且氣溫沒那麼低,衝擊較小。

賴永坤說,目前開花已有三成,未來半個月會盛開,農民要加強枝條的疏理,以提升著果率,再配合病蟲害防治管理,就可以擺脫去年產量銳減的窘境。

在病蟲害的防治上,農改場建議勤加清除園中落葉與落果,並注意枝葉的修剪,保持良好的通風,避免形成適合發病的條件。

另外,人工疏果後要提早套袋,可降低炭疽病的侵染,以及減少施藥次數;而盛花至謝花的幼果期,容易發生芒果畸形病的花穗,應將罹病枝條、花穗修剪,且儘速移出果園,減少病原菌傳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