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台灣燈會防意外 全面檢修線路

雲林北港鎮武德宮斥資5000萬元打造一座景觀廁所,成為另類「主燈」。(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北港鎮武德宮斥資5000萬元打造一座景觀廁所,成為另類「主燈」。(記者黃淑莉攝)

2017/02/14 06:00

〔記者廖淑玲、鄭旭凱、黃淑莉/雲林報導〕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花燈展區燈王被燒毀、平台塌陷,狀況頻傳,主辦單位前晚漏夜檢測所有燈區線路,昨天起並在所有花燈展示平台旁增設保全人員及「請勿攀坐」標誌,希望不要再有「意外」。

平台禁攀坐 增保全站崗

虎尾主燈區陸續發生變電箱爆炸、燈王起火及花燈平台坍陷,雲林縣政府前晚漏夜全面檢修線路,並恢復坍毀的平台,同時增設「有電勿近」、「請勿攀坐」等標誌,籲遊客配合。

雲林台灣燈會自北港燈區七日點燈以來至今已突破五百萬人次,十二日虎尾主燈區啟燈,第一天因人潮太過擁擠,人員疏散較緩慢,直到隔天凌晨零時四十五分所有搭乘接駁車的遊客才全部疏散完畢,當日寒流來襲寒風刺骨,有民眾在體感溫度只有五度的接駁區排隊苦等超過兩小時,事後自嘆「何苦來哉!」

遊客怨接駁苦 縣府檢討

搭高鐵賞燈的民眾也有怨言,劉姓賞燈客表示,他從彰化田中搭高鐵來雲林虎尾賞燈,沒想到回程時竟然在高鐵虎尾站外站了將近一個小時,超冷的!站方表示高鐵站內人太多,拒絕讓乘客先進站等候,她認為高鐵可以早一點說要加開加班車,這樣大家都不會一直去擠原有的班次。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縣府檢討各項缺失後已重新調整作業,規劃接駁、交通動線及加強現場疏導,讓參觀動線更流暢順利,有關揚塵部分已出動七輛灑水車加強灑水,並增設指示標誌加強各路口疏導,減少駕駛人塞車之苦。

昨晚虎尾燈區推出「雲林鄉親之夜」,分派一百廿車次從廿鄉鎮市接送二千餘名鄉親進園,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從四湖搭乘接駁車與鄉親同遊燈區,不少人第二次前來,大表肯定及讚嘆,也期待花燈帶來雲林各項產業發展,打響雲林的知名度。

雲林北港鎮武德宮斥資五千萬元打造一座景觀廁所,以中國結「盤長結」為建築圖騰,且聘請為台中七期多棟豪宅建案操刀燈光的專業團隊設計燈光,入夜後更有看頭,在燈光投射之下像一座大型裝置藝術品,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說,燈會期間民眾到北港看花燈,歡迎來武德宮欣賞一下這座另類「主燈」。

台灣燈會主燈區全面加強保全人員站崗。(記者廖淑玲攝)

台灣燈會主燈區全面加強保全人員站崗。(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