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家送愛家扶 助大武童就學

台東家扶中心籌募弱勢家庭學生的助學金,有企業家得知後,捐款相助。(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家扶中心籌募弱勢家庭學生的助學金,有企業家得知後,捐款相助。(記者王秀亭攝)

2017/02/1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為籌募貧困學童助學金,農曆春節前在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辦「家扶.愛市集」義賣活動,企業家汪秉龍得知後,捐助五十萬元,其中五萬元做為扶幼基金,其餘作為獎助學金,協助大武地區的孩童就學。

台東家扶中心調查,去年受家扶扶助的台東大專生中,曾有及現有打工經驗比例佔九十五.九六%,在學期間每月工讀平均時數為七十八小時,寒暑假平均每週工讀時數達三十二小時,每月達一百三十七小時,盼減少家長經濟負擔。

台東家扶另統計,每位大專生一個學期的學雜費、生活費及租屋費、交通費等,平均需要十一萬八千六百六十七元才足以支應,但許多弱勢家庭每月收入不到兩萬元,半年收入不足支撐大專生在外求學費用。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指出,去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打零工機會減少,影響不少弱勢家庭的經濟狀況,因而將今年的獎助學金由原本一千兩百萬元提高到一千四百萬元,希望讓更多大專生可以順利就學,企業家汪秉龍得知台東偏鄉學子的狀況,特地捐款,幫助偏鄉學生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