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里豐南梯田下陷 民憂文化資產不保

富里鄉多條農路在去年颱風及豪雨受損,中央等相關單位會勘。(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富里鄉多條農路在去年颱風及豪雨受損,中央等相關單位會勘。(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2017/02/0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富里鄉是稻米之鄉,去年颱風及豪雨造成許多田間農路、擋土牆受損,具有文化資產意義的豐南梯田也受損,農民憂心,文化資產及農田恐怕都將付諸流水。

相關單位會勘部落受損農路

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辦公室昨會同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原民會、水保局花蓮分局、林管處、花蓮縣政府及鄉民代表潘務本,會勘部落七項亟需改善工程。

潘務本表示,農民反應富興部落農路於去年十月豪雨嚴重損壞及土石崩塌,有廿公頃的作物無法運送銷售,連農用機具也無法進出耕作,影響相當大;金針山也有土石崩塌和農路改善問題;具有百年文化資產意義的豐南梯田,受土石流影響,逐年被淹沒,農民憂心文化資產及農田都沒了。

吉哈拉愛文化觀光協會總幹事林生敏說,富里鄉豐南村位於台廿三線富東公路上,有文化資產、相當美麗的豐南村梯田景觀,早在清代就有先民沿著陡峭的山壁,依地形高差築水圳,但去年風災造成部分梯田沖刷下陷,村民雖希望重建工程兼顧景觀,採生態工法,但若會影響農田,社區寧願放棄文化資產搶救農田。

Kolas Yotaka辦公室主任張慧姬指出,七處農路、擋土牆等修復經費需近千萬元,將於公所提報修復計畫後進行整修,趕在今年汛期來臨前完成;豐南梯田部份則由縣府文化局與水保局商討,在維護資產下進行擋土牆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