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百年行春宴 萬人享客家美食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前排左四)昨天受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委託,到場頒贈「厚澤廣衍」匾額給湖口三元宮。(記者廖雪茹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前排左四)昨天受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委託,到場頒贈「厚澤廣衍」匾額給湖口三元宮。(記者廖雪茹攝)

2017/02/05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傳承近百年歷史的行春宴—食福文化祭,昨天在百年老廟三元宮後方的客家文化廣場熱鬧登場,吸引近萬人共享客家美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代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到場頒贈「厚澤廣衍」匾額給三元宮,與鄉親一同感受客庄習俗的熱情。

徐國勇代總統及林揆 贈匾三元宮

新竹縣縣定古蹟湖口三元宮管理委員會主委羅美搖表示,「行春宴」以三元宮為祭祀中心,每年由湖鏡、湖南、湖口、長安、長嶺與羊喜窩等五村六庄輪流舉辦,時間是每年大年初六迎回媽祖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日,於輪值的村庄舉辦,提供迎神遊庄的隨車人員充飢及招待遠道來客,是定期祭祀後的郊野盛宴。

昨天上午七點起,羅美搖領軍,率陣頭、花車在五村六庄遶境祈福;到了近午,湖口鄉長林志華、代表會主席巫光生與地方人士,自天主堂挑擔到客家文化廣場。大批民眾聚集在廣場,等待媽祖神轎遶境返回,再由林志華等人倒數後開動,現場萬頭鑽動。

徐國勇、台灣省諮議會諮議長鄭永金等人也出席行春宴活動,祝福鄉親新春愉快!徐國勇說,此行是蔡總統和林院長特別指派,除肯定湖口傳承行春宴的客家習俗,也代為贈匾給三元宮,由羅美搖代表接受。林志華昨也頒贈「澤厚民豐」匾額給三元宮。

今年的行春宴佳餚是由湖鏡村家戶準備,有炒米粉、蔬菜餅、煎魚、麻糬、年糕、蘿蔔糕、福菜湯和多樣青菜等。同時在廣場舞台安排街舞、佛拉明哥、親子律動等舞蹈演出和特技表演,下午在湖口老街則有創意踩街活動。

新竹縣湖口鄉行春宴—食福文化祭,昨天在湖口三元宮後方的客家文化廣場登場,吸引近萬人共享客家美食。(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湖口鄉行春宴—食福文化祭,昨天在湖口三元宮後方的客家文化廣場登場,吸引近萬人共享客家美食。(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