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燈會開鑼 元宵節有吃有好看

新竹縣竹北燈會昨天傍晚開幕,高四公尺的主燈「雞哩咕嚕迎新春」喜氣洋洋。(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北燈會昨天傍晚開幕,高四公尺的主燈「雞哩咕嚕迎新春」喜氣洋洋。(記者蔡孟尚攝)

2017/02/04 06:00

〔記者蔡孟尚/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舉辦的竹北燈會,昨天傍晚在竹筍公園開幕,主燈「雞哩咕嚕迎新春」高四公尺且有盆栽圍繞,洋溢新春氣息。

竹北市長何淦銘說,今年竹北燈會長達十天,市公所精心規劃了一系列活動,讓民眾除了賞花燈、猜燈謎外,週末假日還安排知名藝人和社團演出、文創市集等活動,元宵節當天則邀請朱俐靜、張秀卿等藝人一起鬧元宵,周邊還有特色胖卡餐車,提供限量免費點心兌換。

昨天傍晚的開幕儀式有不少地方人士參加,主燈「雞哩咕嚕迎新春」連基座高約四公尺,不僅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轉動時還搭配年節喜慶音樂及炫麗燈光,加上燈座下方的花卉盆栽,顯得喜氣洋洋。

除了主燈區外,會場竹筍公園還設置了七座「情境燈區」、三十座「特色花燈」,周邊道路則有繽紛的Tiffany藍LED「光環境」佈置、象徵紅運當頭的「紅燈籠」廊道,在景觀迴廊上也裝置了喜氣的「春福燈飾」、年節應景裝飾,繽紛奪目、美不勝收。

何淦銘也在開幕式後,發放一千二百個小提燈給現場觀眾,吸引大家大排長龍領取,場面氣氛相當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