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純左辭職拚選舉 賴清德肯定任內用心

顏純左(左)說,他會認真打拚,接手賴市長的捧子,要讓台南邁向另一高峰。(記者蔡文居攝)

顏純左(左)說,他會認真打拚,接手賴市長的捧子,要讓台南邁向另一高峰。(記者蔡文居攝)

2017/01/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昨天在台南市政府舉行辭職記者會,對於要離開,感到不捨和感動。市長賴清德肯定顏純左輔佐市政認真打拚,不僅「心在台南」更是「功在台南」。賴清德宣布聘任顏純左擔任市府首席顧問,至於接任副市長人選,預計在明天的市政會議宣佈。

顏純左昨天偕同夫人一起出席記者會,除了市府一級主管、區長外,包括國策顧問黃崑虎、前立委王幸男、甘惠忠神父等人出席。顏純左說,他在台南縣副縣長、台南市副市長任內的四、五千個日子,一直到前晚要離開了,感到不捨和感動。他並舉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的故事與大家共勉,指「艱苦是一時的,痛苦會過去,但美麗會留下來。」

他說,很多朋友一再鼓勵他,因為他是最有經驗的人,這是無法逃避的責任,因此,他決定辭職投入台南市長的選戰,接受民意考驗,讓台南市民多一個選擇。未來若有機會,他會認真打拚,接手賴市長的棒子,要讓台南邁向另一高峰。

賴清德說,顏其實不用現在離開,在地方自治史上,他應該是第一位辭職參選首長的副市長,顏要離開,他感到十分不捨,也曾慰留,但就如顏所言,「他要離開不是真正離開,而是希望未來有機會大家可以在一起。」

賴清德說,顏在六年多台南市副市長任內,從早到晚全力以赴,可說是非常認真打拚,而且也十分專業、負責任,為人也很客氣,很感謝顏的幫忙。「我們應該給予鼓勵,我也要大力地給予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