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磁磚、作木工 2女生獲保送北科大

公東高工趙若晴學建築鋪面,獲保送北科大。(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趙若晴學建築鋪面,獲保送北科大。(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19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拌水泥、貼磁磚,公東高工女學生趙若晴灰頭土臉卻樂此不疲,比男人還拚,去年獲全國技能競賽建築鋪面金牌,獲保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也是女生、聽障生的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黃念凡學木工,亦獲保送北科大。

公東高工今年獲保送大學的同學,還有家具木工科蘇界任保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室內空間設計科鄭淳之保送崇右技術學院。

東專高職部陳明鎰 錄取中興大學

趙若晴學建築鋪面,自己拌合水泥漿、搬移厚重的磁磚、自行測量及切割,再經過牆面敷上水泥漿後,鋪設磁磚,整個過程非常辛苦,每次工作完畢,全身都沾滿水泥漿及瓷磚飛灰,但她樂在其中,連下課後的晚上、周末假日,都自動自發到工廠搬水泥、搬磁磚練習。

東專附設高職部農機科陳明鎰同學,以全國技藝競賽農業機械科職類「金手獎」第一名成績,錄取「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聽障的室內空間設計科黃念凡,以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家具木工職類金牌成績,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

陳明鎰家中從事挖掘機維修事業,他從小耳濡目染,常協助父親的維修工作,學到精湛的挖掘機操作技術。去年暑假,尼伯特颱風重創該校,校園滿目瘡痍,他自發性到校操作挖掘機及鏟裝機,協助清運傾倒樹木及大型雜物。

黃念凡小時候就聽障,成長及求學過程中遭遇許多挫折,她認為聽障不應成為理想抱負的阻力,對家具木工全力以赴,去年在技職賽奪下家具木工職類金牌,成為該獎項首位獲獎的女選手。

台東專校高職部陳明鎰(右)獲保送中興大學,黃念凡(左)以木工職類金牌,獲保送北科大。(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校高職部陳明鎰(右)獲保送中興大學,黃念凡(左)以木工職類金牌,獲保送北科大。(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