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董夫妻捐560萬 多校1345人受惠

啟英高中、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左四)、王美只(右四)夫婦自掏腰包發送過年紅包,圖左為李柏樟、李柏葦、李沛臻三兄妹。(記者李容萍攝)

啟英高中、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左四)、王美只(右四)夫婦自掏腰包發送過年紅包,圖左為李柏樟、李柏葦、李沛臻三兄妹。(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12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私立啟英高中、治平高中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夫婦,從九十六年間起總於農曆年前自掏腰包,幫助多校的低收入戶學生家庭度過寒冬與春節;夫婦倆昨天再捐出五百六十萬九千元發送紅包,累計十年來總共捐出三千一百五十二萬五千元,受惠學生達八千零一十人次。

發放典禮在啟英高中禮堂舉行,許多清寒學生拿到紅包時不禁眼眶泛淚,有人還緊抱著王美只,在她的耳邊說聲謝謝,氣氛溫馨。

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表示,今年共發給一千三百四十五人,除啟英、治平兩校四百八十人及嘉義高商、新榮中學、景文高中、後壁高中、新營國小、公誠國小的二百九十名弱勢學生外,還有桃園市國中低收入戶學生二百二十七人、外縣市國中低收入戶學生一百人,每個人獲得五千元的過年紅包,另有二百四十八人獲發助學金各五百元。

吳慶堂出身寒苦 助貧生過好年

吳慶堂於會中表示,他來自一級貧戶,六歲喪父時妹妹才二歲,弟弟還沒出生,廿歲前搬家十六次,從小就接受許多人的幫助,甚至有美國人,早年政府的社福措施沒有現在完備,最能體會貧寒的艱辛,五千元雖然不多,但至少能讓清寒學生家庭能過個好年。

王美只鼓勵上進 日後回饋社會

王美只也說,貧窮也是一種教育,希望藉此儀式鼓勵貧困學生能加倍努力,不要放棄自己,不放棄就有希望,而未來若有成就,「忘了我們沒有關係,但不要忘了回饋社會,讓愛心傳承下去。」

昨天最引人關注的,是治平高中進修部電機科的李柏樟、李柏葦、李沛臻三兄妹,三年前他們的父親因心肌梗塞驟逝,家庭頓失依靠,靠著母親經營早餐車維持生計,孝順的三兄妹每天凌晨四點起床幫忙,並選擇就讀進修部。校方表示,吳慶堂夫婦獲悉後對三兄妹提供愛心便當,也資助一年級起的新生訓練、二年級的公民訓練和三年級的畢業旅行費用,三人收到過年紅包,都說要拿回家給媽媽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