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春節敬老大紅包 70歲以上每人6千元

邁入第20年的彰化市農曆春節敬老禮金將於18日發放,凡年滿70歲在彰化市設籍6年以上,且戶籍未再遷出的長者,每人都可獲得6千元禮金。市公所昨日在發放前先邀6位長者出席表達祝福。(記者湯世名攝)

邁入第20年的彰化市農曆春節敬老禮金將於18日發放,凡年滿70歲在彰化市設籍6年以上,且戶籍未再遷出的長者,每人都可獲得6千元禮金。市公所昨日在發放前先邀6位長者出席表達祝福。(記者湯世名攝)

2017/01/12 06:00

逾2萬人、1.2億餘元 均創新高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邁入第二十年的彰化市農曆春節敬老禮金將於本月十八日發放,全市符合滿七十歲以上發放資格的長者,首度突破二萬人,發放金額一億二千二百餘萬元也創下歷史新高。市長邱建富表示,市公所這項福利措施獨步全縣,全市每名七十歲以上長者都可領取六千元紅包,且「活的愈久、領的愈多!」

二十年前,彰化市敬老禮金剛實施時,只發放四千多萬元,到了第十三年發放總金額就超出一倍達八千多萬元,隔年更首度突破一億元。今年適逢發放第二十年,市公所統計,全市符合滿七十歲以上發放資格的長者首度突破二萬人,共有二○三五二人,比去年多出七百多人,彰化市每年平均增加數百名市民邁入七十歲大關,代表每年市公所要多支出二、三百萬元。

18日各里辦公處或指定地點發放

昨天在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行的春節敬老禮金記者會,邀請王陳不碟、趙王悅、林吳腰、楊招枝、吳統妹、盧水雲等六名女士,代表彰化市長者出席,市長邱建富扮演財神為她們奉茶,祝福她們健康、長壽。

邱建富表示,市公所將於本月十八日在各里辦公處或另指定地點,發放春節敬老禮金,凡年滿七十歲在彰化市設籍六年以上,且戶籍未再遷出的長者,每人都可獲得六千元禮金及長壽麵線一份,讓長者們歡樂過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