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餵貓狗公告 中正「生命威脅」惹議

中正大學文學院貼出嚴禁餵食貓、狗公告,除敘明禁止師生餵食,更提及在院內公共空間或走廊發現餵食貓狗器具,將由管理員清除並沒收。
(記者曾迺強攝)

中正大學文學院貼出嚴禁餵食貓、狗公告,除敘明禁止師生餵食,更提及在院內公共空間或走廊發現餵食貓狗器具,將由管理員清除並沒收。 (記者曾迺強攝)

2017/01/07 06:00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中正大學文學院近日貼出「嚴禁餵食貓、狗」公告,文中述及「為避免流浪狗群聚本院,造成院內師生生命威脅及影響本院教學研究…」,引發校園熱議,有學生認為校內犬隻相當溫和,以「師生生命威脅」過於誇張,盼院方修正。

文學院務會議決議 院長:暫不撤

文學院長陳國榮回應,校內一直有流浪狗群聚,造成師生困擾,有些流浪狗會追人,聽聞他校老師騎腳踏車時,被流浪狗追逐發生車禍,為避免院內發生這類不幸事件,院務會議才做此決議,暫無撤下公告的打算。

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社長石旻樺表示,校內犬隻多半聚集在文學院及空曠草坪處,多數由社團安排結紮、施打狂犬病疫苗,並在脖子繫上項圈供辨識,曾耳聞校門口大學路有「愛媽」(泛指餵養流浪犬貓的民眾)餵養,造成犬隻聚集,時有追趕過路民眾情事,但近一年已無類似情況。

文學院公共區域張貼公告,除敘明禁止師生餵食,更提及若在院內公共空間或走廊,發現餵食貓狗器具,將由管理員清除並沒收器具。

校園流浪犬溫和 學生:用字過激

中文系二年級學生洪萬達說,雖認同禁止餵食貓、狗,但第一眼看到公告中有「師生生命威脅」時,相當訝異,認為這字眼過於激烈;同系學生陳資穎也說,校園犬隻較溫和,還沒聽過有攻擊人類事件。

石旻樺建議,院方應把曾有師生因犬隻追逐人類造成事故的事件,加註在公告內,讓師生理解院方作法,並避免使用「生命受威脅」等字眼,以免讓師生與假日蒞校遊客,誤以為校園犬隻會咬人,形成負面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