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峰天空步道 春節前重開放

金峰鄉天空步道因颱風接連來襲而嚴重毀損,公所僱工修繕,農曆春節前將開放通行。(記者陳賢義攝)

金峰鄉天空步道因颱風接連來襲而嚴重毀損,公所僱工修繕,農曆春節前將開放通行。(記者陳賢義攝)

2017/01/06 06:00

去年颱風接連來 毀損嚴重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金峰鄉公所在嘉蘭村貼壁懸空打造一條天空步道,去年因颱風接連來襲,致大片擋石網毀損,步道護欄及路面透視觀景玻璃等設施被砍殘,公所災後僱工修繕,大部分都已完成,僅剩鐵工及油漆等細部,預訂春節前開放。

九十八年莫拉克颱風造成嘉蘭村七十餘戶民宅與兩側防波堤被沖毀,災後耗資四十七億兩千萬元重建,不但完建了東、西兩側基地永久屋、防汛堤防、拉灣和拉冷冷橋等,連原為激流沖激的山壁,公所也沿壁堆築約五層樓高的土砂,打下地錨,灌漿鋪泥建造全長逾兩百公尺的「天空步道」。

嘉蘭村是離災不離村的重建典範,在太麻里溪畔建立單車道及天空步道,為在地觀光發展帶來效益,前總統馬英九去年三月曾抵東體驗;因山頂時有野生動物行走,加上天候影響,發生落石,為了遊客安全,公所封道架設擋石網,未料開放通行後,遇尼伯特、莫蘭蒂等颱風接連來襲,大片擋石網毀損,步道護欄及路面透視觀景玻璃等設施也破損,再封道修繕至今。

鄉長宋賢一表示,修繕工程已大致完峻,僅細部收尾工程,農曆春節前就會開放,歡迎鄉親結伴共賞嘉蘭村的秀麗山川與明媚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