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新灣區 打造文創貨櫃聚落

亞洲新灣區貨櫃聚落。(記者葛祐豪攝)

亞洲新灣區貨櫃聚落。(記者葛祐豪攝)

2017/01/0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亞洲新灣區在搞什麼「櫃」?最近路過高雄市復興三路上IKEA北側的人,都很好奇堆疊的五顏六色、大小貨櫃,到底要做什麼?高市都發局表示,這是新景點─亞洲新灣區貨櫃聚落,三個月後就要正式與市民見面!

彩色貨櫃堆疊 佔地廣達七千坪

位於復興三路、中華五路口的亞洲新灣區貨櫃聚落,與高雄展覽館、市圖總館及IKEA、家樂福、台鋁MLD、COSTCO等大型商場串連一氣,佔地廣達七千坪。

可辦展演、論壇、手作等活動

高雄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隨著亞洲新灣區的公共建設陸續完成,民間也陸續投入開發,市府以自有土地,打造出一個兼具展覽、論壇、共同創作與培植青年的創意空間,以構築「亞洲新灣區樣品屋」的概念,展示高雄港灣轉變歷程與發展願景。

李怡德說,貨櫃具有易於組合、堆疊及改造的特性,象徵高雄港都的城市意象,市府從二○○一年舉辦貨櫃藝術節以來,呈現出許多讓人驚艷的作品,現在的貨櫃不僅好看,也更好用,民眾走入貨櫃聚落,就能體驗港灣生活氛圍。

目前這片大草皮開放空間,還在進行最後施工,都發局呼籲民眾耐心等待,切勿擅自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亞洲新灣區貨櫃聚落完工開放後,將可體驗手作課程、觀賞小劇場或享用特色餐飲,也會舉辦藝文展演活動,甚或隨興找個貨櫃、一個人放空沉澱也行,屆時歡迎民眾走一趟,感受貨櫃空間的獨特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