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學童認識自慰家長反彈 專家︰放下偏見

北市國小兩性教育資源手冊中教導學生何謂自慰,引發家長團體不滿。(記者蔡亞樺翻攝)

北市國小兩性教育資源手冊中教導學生何謂自慰,引發家長團體不滿。(記者蔡亞樺翻攝)

2017/01/05 06:00

數千家長連署 要求不當性平教育退出

〔記者蔡亞樺、沈佩瑤、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議員汪志冰接獲國小家長陳情,指出國小性別教育課程引用北市教育局編印的「校園談性—國小兩性教育資源手冊」,在課堂教導小六學童何謂自慰,並分組讓男女討論,家長認為性平教育嚴重偏差,會使學童過早耽溺於對性的好奇。北市已有五十餘校、數千名家長連署,要求不當性平教育課程退出校園,但專家呼籲尊重專業。

北市教育局昨行文各校暫停使用該手冊。教育局主秘廖文靜表示,各校使用性平教材,均使用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審定通過的教科書,若使用自編教材及補充教材,需經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通過。教育局將加強把關,教材一律提送學校性平教育委員會。

專家籲尊重專業 面對小學生的好奇心

面對家長質疑學校不應教導小六生自慰等性教育課程,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過去避談性教育,學生面對自身的情感、身體,充滿「不好意思」、「不敢談」、「不敢想」等負面感受,但這樣的時代已過,教育不應走回頭路。馮強調,性別教育是專業課題,家長或議員應放下偏見、尊重專業意見。

婦女新知基金會開拓部主任林秀怡認為,這件事情要正向思考,其實小學生對這方面是好奇的,家長或教育者要好好的去談跟面對,議員或家長當然會擔心,但要看到現況。

汪志冰昨偕同市議員戴錫欽、鍾小平、吳世正,及多名國中小家長團體代表召開記者會。汪指出,目前的國小性平教育,一學年法定進行八小時,每學期四小時,教育局不但沒有規定授課人士資格,對授課內容也完全沒掌握,許多不具教學資格、對學童身心發展不瞭解的校外人士進入校園,主導性平教育。

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總會長吳宜倫表示,性別平等應教導孩子對性別更多的尊重與包容,沒想到教材呈現的內容包括同志教育。他要求各校教科書審議委員、性平委員、課程發展委員,家長席次至少應達三分之一。

兩性教育編擬 教局允各校增家長代表

對此,教育局說,該手冊是依教育部於民國八十九年性平課綱編擬、九十年出版,提供教師教學參考的資源用書,因家長及教師曾提問如何教導孩子認識自慰,也有學生問何謂自慰,才會編列自慰教材。為廣納家長意見,將要求各校增加具性別平等意識家長代表一人,即至少兩名家長代表。

北市議員汪志冰昨偕同多名家長團體代表,召開記者會要求不當性平教育退出校園。(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汪志冰昨偕同多名家長團體代表,召開記者會要求不當性平教育退出校園。(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