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中陳明政雙喜 台、清大都錄取

去年世界機關王世界賽,陳明政的隊伍一舉奪冠,其中撰寫操控程式的重任,就是交由擅長數理的陳明政操刀。(記者陳彥廷攝)

去年世界機關王世界賽,陳明政的隊伍一舉奪冠,其中撰寫操控程式的重任,就是交由擅長數理的陳明政操刀。(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30 06:00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屏東縣立枋寮高中高三生陳明政透過「台大希望入學」核淮進入台大,昨天他再獲「拾穗計畫」審核可進入清華大學不分系就讀,可謂雙喜臨門。

來自單親家庭的陳明政,他和哥哥及媽媽三人相依為命,三人依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活,讓陳明政的台大之路更顯難能可貴。

陳明政是枋寮人,國一曾到崁頂南榮中學就學,國二又轉回枋中,陳明政說,每天通勤約卅元,通學費用是大負擔,來回又浪費時間,國中畢業後他雖可上屏中,但他決定直升,節儉的他善用獎學金求學付學費。

陳家清苦,哥哥陳明達為讓陳明政無後顧之憂,上大學後半工半讀資助弟弟念書,懂事的陳明政十分珍惜機會,用了兩年的智慧型手機就是他上網查資料最好工具,昨天陳明政再獲清大「拾穗計畫」核淮。

陳明政說,受地科老師啟發甚深,地球環境變遷越來越快速,前往台大實踐大氣科學家的夢想不會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