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新站雨天要撐傘 縣長:天大笑話

屏東新站二期工程將趕在春節前啟用,縣長潘孟安要求台鐵要對站體品質嚴格把關。(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新站二期工程將趕在春節前啟用,縣長潘孟安要求台鐵要對站體品質嚴格把關。(記者李立法攝)

2016/12/30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主持屏東客運轉運站及縣民廣場動土典禮時,不假辭色批抨台鐵屏東新站缺失一籮筐,不僅動線設計不良、無障礙設施不足,屋頂還會漏水,民眾下雨天搭火車竟得撐傘穿雨衣,簡直是天大笑話,要求台鐵務必改善。

台鐵屏東新站第二期工程將趕在明年春節前完工,民眾屆時可直接從前站上月台搭車,不必再繞至後站,車站外觀也將煥然一新,不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卻對新站施工品質連批帶諷一番。

他說,屏東新站去年八月才啟用,縣民的批評塞爆縣長信箱,無障礙設施不足,身障人士搭車不便,經常向他抱怨,最離譜的是,新站體屋頂竟會漏水,我民眾下雨天到火車站搭車還得撐傘穿雨衣,簡直是天大的笑話。

屏東市長林亞蒓昨天也當面向鐵改局官員反映新站乘車動線不良,電扶梯上台月後,竟有柱子擋道,非常誇張。

台鐵:採綠建築 只能在月台加防雨設施

鐵改局南工處副處長伍育德表示,新站體採綠建築設計,雨水從頂棚未加蓋處飄進月台,基於建築結構安全考量,無法在頂棚增建防雨設施,只能在月台上方加建,同時增加四座電扶梯及無障礙設施,讓一般民眾及身障人士搭車更方便。

預計明年十二月完工的屏東客運轉運站,將設置十三席月台,包含上車月台八席及下車月台五席,目前分散於屏東火車站前周邊的國道、公路及市區客運共四十八條路線,以及屏科大、大仁科大、環球百貨等接駁專車,都將整合進入轉運,改善現於路側臨停上下乘客的交通阻塞及安全問題。

緊鄰轉運站的屏東縣民廣場,是利用屏東舊火車站拆除後所釋出的公共空間打造,將原有狹小道路拓寬增劃人行步道,舒緩人車爭道現象,徹底解決長年擁擠的站前交通,預計明年九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