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高中職改市立 豐原高中率先更名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右二)稱這是台中教育史上歷史的一刻。(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右二)稱這是台中教育史上歷史的一刻。(記者李忠憲攝)

2016/12/30 06:00

明年元旦起 17校全改市立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明年起,台中市十七所國立高中職將改隸市立,國立豐原高中昨日率先將校名更名,並舉行揭牌儀式。副市長林依瑩受邀到場,她表示,這是台中教育史歷史的一刻,未來將配合「青年希望工程」政策進行產學合作,讓學生有更多選項。校長匡格非樂觀其成並說,未來學校需要什麼,可就近向市府尋求協助。

「國立」豐原高中昨日上午舉行校名變更揭牌典禮,將於明年一月一日起,改校名為「市立」豐原高中,而台中市共有十七所國立高中職將同步更名。副市長林依瑩、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豐原高中校長匡格非等人均到場見證,並一同揭牌。

林依瑩說,各縣市均努力讓十二年國教高中職在地化,台中市目前有九所市立高中職及廿二所私立高中職,加上十七所國立高中職明年改隸市立後,共有四十八所高中職由市府管轄。

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後,將結合市府推動的「青年希望工程」產學合作政策,與產業職場連結,讓學生未來發展有更多選項並奠定基礎。高中職未來也將增設技藝班,解決國中藝才班、體育班學生於國中畢業後,無法銜接高中教育的問題。

副市長:教育史歷史性一刻

校長匡格非表示,改隸後,學校與台中市府參與度會更好,領域更寬廣,對學生是加分。譬如台中市舉辦專門性活動如國際志工、社會照顧等,過去因國教署也有大型計畫,學校必須自己辦理。改為市立後,可以完全搭配市府政策,不用多花人力自己做;過去校方有任何問題,都得等國教署派督學,現在市府陽明大樓就在附近,如需要教育局支持協助,可以第一時間獲得幫忙。

有不少家長不知道學校改隸市立,家長劉小姐說,就讀高一的女兒說,國立改市立,學校經費少了許多,不知為何要改名。胡小姐也說,希望改名後,學生受教權利不會因此打折或受損。

豐原高中舉行揭牌儀式,改隸市立。(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高中舉行揭牌儀式,改隸市立。(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