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加班費 柯:環局恐增8千萬

市長柯文哲於南門市場年菜採購月活動受訪說,若規則改變,會從加班、管理方式做調整。(記者簡榮豐攝)

市長柯文哲於南門市場年菜採購月活動受訪說,若規則改變,會從加班、管理方式做調整。(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29 06:00

〔記者郭安家、張議晨/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後,新北市府表示加班費暴增三.六億。市長柯文哲昨早於南門市場年菜採購月活動受訪說,一例一休後,單單北市環保局要追加加班費八千多萬元,這沒有辦法單一局處提出討論,所以他要求人事處把案子收回去,通案了解一例一休後,對北市府八萬名公務員到底會有衝擊多大,還有一、二個月時間通案處理。

北市府人事處長懷敘指出,初步看來環保局較多人會領到加班費,未來排班方式可能需要調整,工作分輕重緩急,沒有必要性、急迫性,盡量不要假日上班,不要讓加班費大量暴增,人力使用合乎經濟,畢竟《勞基法》修法重點不是給加班費,而是讓勞工能真正週休二日;但他強調,北市府對市民的服務不會打折。

柯文哲坦言若規則改變,會從加班、管理方式做調整;有新問題,要想出新解決方案,一例一休不只企業要應付,連公家機關也要因應。

至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雖為公部門,但該院超過六成人力適用《勞基法》,預估明年度加班費增加兩千萬元以上。此外因聯醫約用人員平均年資為九年,特休假新制明年元旦上路後,預計明年會增加七千日以上特休假,需要卅名人力才能補足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