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庇護農場文創品 盼外界支持

樹林區公所舉辦年終關懷送暖活動,大安庇護農場首度參與,家長也到場響應,共享圍爐大餐。(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區公所舉辦年終關懷送暖活動,大安庇護農場首度參與,家長也到場響應,共享圍爐大餐。(記者張安蕎攝)

2016/12/28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區公所舉辦年終關懷送暖活動,讓弱勢族群提前感受年節歡喜氛圍,大安庇護農場四十六位員工,包括智能、肢體障礙及自閉症等患者到場大秀舞蹈,歡唱「愛拚才會贏」勵志歌曲,慰勉自己一年的辛苦,也盼外界給予支持,購買他們自產自銷的手工藝品。

大安庇護農場為北台灣唯一從事園藝產業的庇護工場,提供四十六位身障者就業,服務項目以花卉、盆栽種植、手工精油皂、觀光導覽及園藝施作為主,近年來更導入木作工藝,將漂流木再利用,自製貓頭鷹磁鐵、麋鹿造型擺飾等產品,發展出文創特色。

接受盆栽種植、修剪花木訓練的小安說,「我很喜歡這份工作,每天看到植物很愉快!」農場經營單位、社團法人視障協會理事長林昌見表示,近年經濟不景氣,送禮人數變少,衝擊農場營運,加上技術、包裝無法追上一般園藝業者,亟須外界協助,讓員工們可落實自給自足,減輕身障家庭的經濟負擔。

樹林區長林耀長表示,大安庇護農場首度參與弱勢關懷活動,身障者家長也到場響應,共享圍爐大餐,期盼社會支持他們的正向精神,用實際購買做為最好的肯定及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