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運未起色 「南港找茶園」傳不續約

「南港找茶園」虧損不斷,市府委託經營的業者明年5月後將不再續約。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南港找茶園」虧損不斷,市府委託經營的業者明年5月後將不再續約。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2016/12/25 06:00

產發局:可能將場地收回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南港製茶廠為台北市罕見包種茶產地,市府有意發展觀光農業,二○一四年委由民間業者營運,重新打造為「南港找茶園」,北市產業發展局每年亦投入一百八十萬元補助,卻因交通條件惡劣、人潮銳減,業者虧損不斷將於明年五月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產發局表示,南港找茶園周邊沒有其他商業行為,不再續約後可能會將場地收回。

南港找茶園官網介紹,該處為包種茶原鄉, 近郊二十分鐘車程,提供茶與手工皂販售、茶葉製造、場地租借等服務。實際上,南港找茶園位於南港區舊莊街二段,雖然確實離市區不遠,但山區道路狹窄難行,大型遊覽車根本上不去,只能靠小型巴士上山,人潮因此每況愈下。產發局統計發現,南港找茶園參觀人數,從二○一四年剛開業的二萬三千人次,至今年已掉到七千人次左右,且團客數為零。

產發局表示,按照業者與市府合約,茶園每年須繳交十五%的營收作為權利金。市府自知茶園條件不好,僅象徵性收一元,始終為議會詬病,加上去年十一月茶園曾爆發違建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親自上山要求業者三天內解決所有問題,但時隔一年,業者業績仍未見起色。

條件不好 權利金僅一元

記者致電訪問,業者均以營業中不便受訪拒絕。產發局農業發展科長劉永修證實,違建問題已經改善,但業者明年五月後仍然不會續約,其實業者很有心想經營,曾投入一千五百萬元整修,但茶園一開業就是虧錢。

劉永修坦承,南港找茶園屬於保護區,發展條件不理想,又受限於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無法隨意開發,若沒有其他人願意接手,市府只好出面經營,但現在沒有明確的方案,未來三個月內,會想辦法「殺出一條血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