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台中簽署24項合作案 總統見證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台中市長林佳龍(左),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台中市長林佳龍(左),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24 06:00

中桃新興城市論壇昨登場

〔記者張菁雅、謝武雄/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台中市參加「中桃新興城市論壇」,他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蔡英文總統的見證下,簽署兩市合作備忘錄,共有多達廿四項合作方案;林佳龍、鄭文燦都表示這是「強強合作」,蔡英文說,台中、桃園共同合作、努力,這是「全國都要注意的事情」。

包括電子票證整合等交流

桃園市、台中市在「中桃新興城市論壇」簽署兩市合作備忘錄,共有六大面向、廿四項合作方案,包括電子票證整合、影視文化產業合作、棒球運動交流等。

林佳龍表示,台中與桃園市是台灣最年輕的兩大城市,也是區域治理中心,兩市人口不斷增加,論壇以年輕人在城市發展面臨的問題為主題,針對大眾運輸、產業轉型、社會福利、文化教育等方面進行交流,讓年輕人有希望,台灣才有未來。

鄭文燦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化,但桃園、台中的人口、產業成長最多,也是年輕人最多的地方,未來兩市合作項目多於競爭項目,雙方有很多互補之處,包括亞洲矽谷計畫、智慧城市之都,兩個城市都有相關產業,這方面合作將是百分之百。

蔡英文表示,台灣能不能進步就看地方治理的能力、品質、執行力,區域聯合治理讓有限的資源更有效率地運用,期待台中與桃園兩個新興城市,共同發展出超越傳統空間距離的嶄新合作模式,兩市簽署合作備忘錄代表新治理模式的起點。

蔡英文盼發展嶄新合作模式

她說,兩位市長曾在台灣職棒冠軍賽中進行賭注,成功創造話題並帶動棒球熱潮,這也讓大家看到,當台中、桃園共同努力時,就是一件「全國都要注意的事情」。

鄭文燦指出,兩市未來在產業、教育、文化、觀光、交通及城市治理經驗等方面合作交流,具有「強強相加」、「強強互補」作用,他和林佳龍都是年輕的直轄市長,兩市的年輕人口也最多,轄內都有很多大學,兩市都認為有必要針對年輕人的需求交換意見與合作。

兩市相關局處已開始接觸,磋商具體作為,包括電子票證服務整合、加強國際移工權益及友善環境、共享文教資源、促進影視文化產業合作;兩市也決定推動棒球運動交流,藉由大型賽事整合資源,初期以東亞青運、全國運動會為合作項目。

另外,兩市啟動策略性創投合作,協助青年創新創業及在地產業升級,並加強觀光跨域合作,聯手打造台三線客庄軸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