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司機喊冤 賴清德記者會被打斷

計程車司機黃清會突然出現會場,高聲申冤,隨即被警方人員架離。(記者蔡文居攝)

計程車司機黃清會突然出現會場,高聲申冤,隨即被警方人員架離。(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2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昨舉行市長賴清德就職六週年記者會,賴清德在說明市政建設成果時,一名計程車司機黃清會突然出現抗議高鐵台南站計程車排班不公,在現場高聲申冤,賴清德的記者會也遭打斷,黃隨即被警方人員架離。

交通局表示,高鐵台南站計程車排班區位在車站範圍內,由高鐵公司規劃及管理,經公開遴選由大都會衛星車隊得標,取得經營權,目前排班約二百至二百五十輛,其中,有半數開放南市合法計程車參加抽籤,統一接受排班管理服務旅客。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指出,考量計程車載客至高鐵站後回程空駛,市府與高鐵公司協商在台南站一號門出口規劃巡迴計程車招呼站,凡南市合法計程車皆可自由利用,高鐵台南站計程車排班規劃已全面照應合法計程車排班載客權益。

昨上午十一點半左右,賴清德施政報告接近尾聲時,黃清會突然現身高聲喊冤「市長!我要申冤!」警方將黃半拉半推到記者會場外,賴清德則在台上緩頰說,「不要拉他!警察同仁不要拉他!請他坐下。」

黃向媒體表示是計程車司機,要抗議高鐵及財團把持,讓個人計程車無法到台南高鐵站載客。他說,高鐵土地是政府的,現卻被特定的計程車業者壟斷,這是什麼道理。抗議及反映多次最後都沒有下文,因此希望市長能幫他申冤。據了解,黃清會已多次抗議,也曾闖市府市長室,要向賴清德申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