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北市首例公辦都更案 過關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主持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中山女高南側都市更新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主持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中山女高南側都市更新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23 06:00

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 逾3公頃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主持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中山女高南側都市更新案,這也是蔡英文政府於北市第一起公辦都更案,基地位於建國啤酒廠對街,面積達三.四七公頃,台鐵持有的歷史建物群將開闢為旅店、展示館等設施,住宅區開闢住辦大樓、部分空間設定地上權開發,並興建一百戶公共住宅;該基地幾乎由中央持有、主導,北市府未持有土地,僅協助辦理都計變更,未來公宅由中央或地方管理需進一步協調。

該基地位於建國北路一段、長安東路二段、八德路二段及八德路二段一九九巷所圍之地區,北側為中山女高,計畫面積三.四七公頃,公有土地占八十六.九八%;都市計畫變更後,土地使用分區包括住三區、住三特、商二特區(住三),其容積率及建蔽率皆為二二五%、四十五%,另外商二區容積率六三○%、建蔽率六十五%。

區域內有不少老舊建物與台鐵荒廢日式宿舍、歷史建物混雜使用,未來將以開放空間等方式進行街道縫合,並活化開闢為特色旅店、工作坊、展示館、餐飲店,周邊則新增公園用地、再拓寬道路。

該計畫將分兩期招商開發,第一期要開闢公共設施、公園、重建維護歷史建物;第二期則是於建國北路一段廿三巷以北兩側街廓設定地上權重建,接著在靠近建國北路一段北側的街廓興建六○五坪的公宅,將設計成智慧生態社區。

北市府也指出,該案也是蔡政府在北市第一處公辦都更案,亦是中央與北市合推公宅首例。該基地幾乎中央持有,北市府未持有土地,僅協助辦理都計變更,未來公宅由中央或地方管理需進一步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