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腳不能動還有手 罕病生電腦繪圖優勝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鄭詠儀罹患罕見疾病,但她不畏病魔,參加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電腦繪圖優勝!(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鄭詠儀罹患罕見疾病,但她不畏病魔,參加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電腦繪圖優勝!(記者洪美秀攝)

2016/12/23 06:00

光復中學鄭詠儀 開刀曾休學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腳不能動,但我的手還可以畫啊!」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鄭詠儀患有先天性罕見疾病「進行性神經性腓骨萎縮症」,她不但在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電腦繪圖獲得優勝,最近還投入通訊軟體LINE貼圖創作,未來希望成為插畫家,報答照顧她的媽媽。

成長在單親家庭的鄭詠儀並沒有被先天性罕見疾病打倒,雖然從小六開始,每年都要動髖關骨手術,住院兩個月及復建三個月, 高一時還因此被迫休學,到現在仍需復建才能好好走路,卻未減她對畫畫的熱情。

詠儀即使躺在病床上,仍不停的畫畫。而不管在生活或精神上,母親都是詠儀的支柱,她了解媽媽背負經濟重擔,下定決心用功求學回報親恩。

喜歡動漫人物和插畫的鄭詠儀參加過多次比賽,並爭取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電腦繪圖選手資格,卻因為要復建無法到校,指導老師張子謙透過網路指導她,讓她充滿信心,果然獲得優勝殊榮。

立志要當插畫家 回報單親媽

插畫家「幾米」是她的學習榜樣,詠儀說,未來希望繼續念大學,想成為插畫家,最近投入貼圖設計,希望改善家計,讓媽媽不要那麼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