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藥贊助T-BIKE設點 台積電想跟進

台南T-BIKE專屬紀念品,為宣傳加分。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T-BIKE專屬紀念品,為宣傳加分。 (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以產官學模式打造的台南T-BIKE,今年八月上路至今,不到半年,就有三萬使用人次,不僅吸引嘉南藥理大學主動贊助上百萬元設站,南科台積電也打算跟進,提供通勤族環保省錢一大便利。

交通局開發周邊紀念品

交通局還開發周邊多元紀念品,頭巾、反光帶、保溫杯到拉風上衣全套備齊,昨首發亮相,未來打算舉辦集點贈送或促銷活動,把「T-BIKE」當作台南在地品牌行銷,鼓勵民眾來台南,騎T-BIKE就對了!

台南T-BIKE自行車系統,包括識別系統及規劃設計都由台南在地大學、業者包辦,自行車也與在地老牌自行車業者合作,產官學合作模式,「在地製造、在地營運」,不同於其他縣市公共自行車系統委外商轉導向。

交通局分析使用情形,目前營運初期設在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台南科學園區等周邊地區共十個站點,發現通勤使用不輸觀光騎乘,不少學生搭火車在保安站下車後騎T-BIKE通勤,因此嘉藥大學主動贊助一百八十萬元在校區設站點,購置三十二部車輛及系統架配合;此外,南科台積電也洽談中,打算跟進在自己廠區增設站點,提供員工通勤騎乘。

明年5月前擴充至50站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今年綠能運具電動巴士公車路線、T-BIKE上線服務,是台南「開府四百年來」大眾運輸帶入低碳新紀元,二期T-BIKE預計明年五月前於原市區交通場站、停車場、古蹟觀光景點及商圈等處擴充至五十站營運規模,後續將視整體營運成效,再擴站至全市其他地區。

此外,台南雙城觀光地區,搭配明年闢駛觀光功能的雙層巴士路線,串連景點、飯店,「雙層巴士、雙城遊」,讓古都成為一個適合搭乘大眾運具、騎腳踏車、步行(BBW)的慢遊輕旅行城市。

台南T-BIKE今年八月才上路,已達三萬使用人次。(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T-BIKE今年八月才上路,已達三萬使用人次。(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