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社企大樓 柯文哲:少了教他們創業

市長柯文哲出席扶輪+社企聯合嘉年華,還逐一參觀擺攤的社會企業的成品,業者拿出玉米給柯文哲品嘗。(記者蔡亞樺攝)

市長柯文哲出席扶輪+社企聯合嘉年華,還逐一參觀擺攤的社會企業的成品,業者拿出玉米給柯文哲品嘗。(記者蔡亞樺攝)

2016/12/1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扶輪+社企聯合嘉年華,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到場,柯文哲致詞時說,勞動局社企大樓(指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少了一樣東西,所謂「捕魚給他不如教他釣魚」,要讓身障朋友能在這裡創業,但還在思考怎麼做。對此,勞動局表示將著手評估。

柯文哲說,扶輪社是目前台灣社會企業發展很重要的關鍵組織,社會企業就是針對社會需要或問題,提出創新的想法。他上任後對此做了不少,例如每年找十家新秀社企進行客製化輔導,讓新的社企在台北生根,藉此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人。

柯文哲提到,勞動局重建處社企大樓有許多社企進駐,共用會議室、工作空間進行研討交流,但他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社企大樓「少了一樣東西」,雖然許多身障朋友在社企,但如何讓身障者在社企大樓創業,還在思考,因為「捕魚給他不如教他釣魚、或教他做網捕魚」。

身障大樓於郝市府時斥資兩億元興建完工,地上七層、地下兩層,重建處長陳惠琪表示,目前有勝利廚房、厚生市集、黑暗對話及若水國際等四家社企進駐,共雇用四十五名身心障礙者,比合約規範的卅名還多。

陳惠琪說,市長第一次提出身障者創業的想法,輔導身障者創業需要計畫與經費,明年度預算已在審查,要進一步評估,身障大樓開放月租的創業辦公空間,若身心障礙者或一般民眾想創業都能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