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診出癌末 邱邦霖不懼搏上大學

五歲就被診出罹癌的邱邦霖,在母親的幫助和意志力,戰勝病魔。(記者張凱翔攝)

五歲就被診出罹癌的邱邦霖,在母親的幫助和意志力,戰勝病魔。(記者張凱翔攝)

2016/12/14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邱邦霖就讀台北商業大學企管系一年級,在台上自彈自唱蘇打綠的歌曲,樣子就像一般大學生,但他五歲時就被診斷出腦癌末期,後來雙親竟也相繼罹癌,雖然父親已離世,但母子靠著意志力雙雙痊癒。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頒發獎助學金給抗癌學子,鼓勵他們「活下去就有希望」!

父母也罹癌 最慘時分住不同醫院

邱邦霖說,五歲時突然高燒不退,在林口長庚檢查發現後腦杓末期腦癌腫瘤,壓迫眼神經可能失明。十五年前腦癌可以說是絕症,龐大的醫藥費壓得父親常病倒,母親照顧兩人又要負擔家計也病倒,最慘時家裡三人分住不同醫院。父親於二○○六年癌逝,母親隔年被診斷出盲腸癌,更陸續罹患大腸癌、卵巢癌,但邱媽媽捨不得讓兒子成為孤兒,母子倆奮力抗癌十年,終於痊癒。

另名獲獎人是就讀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造型設計系的胡昕,她七個月大時被確診罹患肝癌,五歲前幾乎以醫院為家,但熱愛藝術的她自學鋼琴、吉他、二胡、枇杷、口琴等樂器,還跟爸爸組樂團表演安慰病友,胡昕說,未來要當偏鄉美術老師,把她自小受到的照顧與寵愛散播給更多需要的人們。

周大觀助學金 鼓勵84名抗癌學子

二○一六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今年頒發給八十四名學子,基金會表示,全台各地都有罹癌年輕人奮鬥不懈、散發光熱的故事,希望藉由微薄獎助學金、匯集社會愛心資源,幫助他們的家庭走得更長更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