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味與養生 開創第三春

烏來區原住民族編織協會與日本白糠町愛努協會締結為姐妹會,雙方將頻繁交流、定期舉辦展覽。(原民局提供)

烏來區原住民族編織協會與日本白糠町愛努協會締結為姐妹會,雙方將頻繁交流、定期舉辦展覽。(原民局提供)

2016/12/13 06: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烏來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銘義表示,烏來旅遊第一春是六○年代的雲仙樂園,把遊客帶進烏來;第二春是櫻花和溫泉,但隨著時代變遷,要靠「泰雅文化」和繁忙都會民眾對保健養生的需求,開拓烏來的第三個春天,希望觀旅局挹注資源。

觀旅局長陳國君說,觀旅局去年底推出「新北烏來lokah小旅行」,以體驗部落、編織、生態、美食四大特色,每年帶入至少三千名外地遊客到烏來;冬季也與溫泉業者合作舉辦溫泉美食節,讓遊客持續穩定回流。

張銘義說,烏來是距離大台北都會區最近的原住民區,擁有茂密原始森林和芬多精步道,都會民眾每天呼吸PM2.5,可利用假日到山區呼吸清新空氣。

他建議,烏來要有一年四季不同的主題行程和健走路線,日夜也要有不同的景致變化,白天接觸自然,下午休息泡溫泉,晚上吃特色美食、欣賞老街和溪畔的燈光夜景。

他希望觀旅局能投入至少兩千萬元經費,協助福山化為原住民文化村,展示泰雅民族生活、編織、狩獵型態,吸引遊客深入烏來泰雅文化,在南勢溪發展溪流泛舟、鐵漢越嶺運動,結合部落文化導覽,為原住民提供就業機會。

景文科大人文暨設計學院院長王年燦表示,景文科大已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希望以烏來為區域,執行「在地文創產業設計與傳播人才培育計畫」,協助休閒觀光產業與地方文化緊密結合,開創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創意產業。

王年燦也希望景文師生,將學習場域擴大至烏來,連結觀光餐飲與商管學院,從不同領域及專長行銷烏來文化,並透過建教合作或鼓勵原住民青年就讀景文,提升烏來年輕世代的現代經營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