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市民探索 為老屋發想找出路

孝四路、忠一路、愛二路及忠四路所包圍的12個街廓,有各具特色的建築,是基隆人好幾代的回憶。(記者林欣漢攝)

孝四路、忠一路、愛二路及忠四路所包圍的12個街廓,有各具特色的建築,是基隆人好幾代的回憶。(記者林欣漢攝)

2016/12/08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老屋的下場就只能被拆除?都市發展處今年推出基隆老屋調查團,邀市民一同來探索市區裡的老房子並提出發想,都發處都市更新科長詹富棋表示,要讓市民從尋找、發想過程中,為老屋找到新出路,也重新認識基隆。

近代基隆受到多元文化衝擊,形塑出各具特色的建築,都發處第一波老屋調查團選擇從基隆港延伸,孝四路、忠一路、愛二路及忠四路所包圍的十二個街廓,區域內包括委託行、崁仔頂魚市、慶安宮等,涵蓋基隆各具特色的發展形式。

詹富棋說,生活習慣常會讓我們麻痺看待周遭事物,覺得街道巷弄都很普通,忽略藏在其中的美好,以偵探社為名,是希望以趣味帶點復古意象,讓大家一起來捕捉有趣的老房子。

製作專屬基隆老屋地圖

發現老屋後,還要依據觀察替老屋命名,變成地圖上的座標,進一步討論老屋未來發展的可能性,製作成專屬基隆的老屋地圖。

但是,基隆多數老屋產權屬私人所有,不是所有權人太多、產權複雜,就是屋主不願改變現狀,詹富棋說,要改變當然有困難,但啟動調查的工作一定要做,讓大家從思考老屋未來可能性,市府會依據此調查結果深入研究相關可行性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