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高中、平鎮高中、東興國中 獲藝術教育貢獻獎

2016/12/08 06:00

〔記者陳昀、周敏鴻/綜合報導〕武陵高中、平鎮高中及東興國中深耕藝術教育,推動音樂素養、舞蹈及繪畫等教學內容,多元的藝術課程及活動讓三所學校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獎的肯定。

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表示,除了升學成績亮眼,也積極培育音樂班的專業特色,每年辦理五十場以上「國際演奏大師班」,一對一指導音樂班學生,培育許多優秀演奏家,並和日本香川縣青少年管弦樂團每年互訪,推動文化藝術交流。

平鎮高中是第一所創立美術班的市立高中,建立完善的典藏制度,每年蒐集優秀作品結集成冊,送給社區內的國中小等單位,校內處處可見學生的藝術創作。

東興國中從多元社團著手,落實美感素養教育,在全國音樂比賽、鄉土歌謠、舞蹈、繪畫等賽事屢獲佳績,去年榮獲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藝文與人文領域特優。

另外,教育局推廣「問安、感謝、做好事」,營造「心三美」校園氛圍,舉辦影片拍攝活動,共有十五件作品、十六校獲獎,獲獎學校分別是「問安」組的建國國中、興仁國小;「感謝」組的林森、南美、武漢、文化國小,和錦興與大竹國小;「做好事」組的莊敬國小、大有國中、龍安國小、南崁國中、楊光國中小與成功、永順、慈文國小,都是師生集體創作,呈現「心三美」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