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捷運 台中文心路規劃新貌

交通局將規劃文心路為人行道示範區。(記者蘇金鳳攝)

交通局將規劃文心路為人行道示範區。(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05 06:00

〔記者黃鐘山、張菁雅/台中報導〕捷運綠線於一○七年底試營運,市府建設局將同步進行文心路示範人行道工程,除拓寬兩側人行道,並增設自行車專用道、機車及iBike停車格,方便民眾轉乘捷運,該工程及文心路路平工程預計同步於一○七年六月完工。

進行路平 拓寬人行道

市府考量轉乘捷運的需求,將配合推動文心路示範人行道工程。文心路、文心南路兩側各十.二公里的人行道,將從原來三公尺拓寬至五公尺,並在人行道增設自行車專用道,同時改善一○二○棵路樹的樹穴空間,利用樹穴間隔空間設置公共設施帶、斜坡道、機車及iBike停車格,臨近捷運站出口處也將設置汽、機車駐車彎;而為了拓寬人行道,文心路、文心南路車道寬度將縮減二公尺,車道數則維持不變。

建設局強調,捷運綠線施工路段從松竹路、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到建國北路,都會進行路平工程,施做長度為十六.二公里,但只有文心路、文心南路的人行道有條件做上述改善工程。這項人行道工程預算五億元,規劃設計案即將辦理發包,預計一○七年六月完工。

另增設自行車專用道

原訂今年九月動工的文心路路平工程,因捷運場站仍在施工,為避免道路鋪平後再次開挖,將等年底捷運場站完工後再進行路平,同樣在一○七年六月完工。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人行道與單車專用道,過去市府也曾設過,但成效不好,既然市府要把文心路列為示範人行道,還設自行車專用道,就要好好的規劃,讓市民真正擁有一條人行、自行車專用道,但市府在規劃的同時,也必須考量到行人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