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橋無路 台66線「蚊子陸橋」開拆

觀音台六十六線、台十五線交界處的陸橋,是有名的有橋無路,市府會勘後決定拆除,一日已發包施工。(記者謝武雄攝)

觀音台六十六線、台十五線交界處的陸橋,是有名的有橋無路,市府會勘後決定拆除,一日已發包施工。(記者謝武雄攝)

2016/12/0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觀音區台六十六線、台十五線交界處的陸橋,長期「有橋無路」、使用率低遭人詬病,市府會勘後決定拆除,一日已發包施工,預計十日完工,由於陸橋是鋼構橋梁屬於有價物料,得標廠商必須繳交代金,雖然每公斤只有四元,但陸橋重達五百噸,市府預估有兩百萬元收入。

台六十六線、台十五線交界陸橋在民國八十年興建,當初是考量台六十六線、台十五線快速道路的車速快,為了附近的大潭國小學生、居民安全而設置陸橋,但在台十五線北上路段,陸橋引道下方的地主不同意設基座,因此出現有橋無路的窘況,由於多次協調未果,最後封閉一處基座,也造成陸橋幾乎無人使用。觀音區籍市議員歐炳辰、吳宗憲都反映陸橋沒有樓梯可走形同虛設,多次要求拆除。

市長鄭文燦說,這座陸橋是桃園市「無效公共設施」之一,雖然尚未到達使用年限,但市府邀集公路總局、區公所、工務局、地方人士會勘後,各單位都贊成拆除,養護工程處因此安排拆除計畫,與桃園區春日路陸橋拆除案同時發包,合計金額約三八○萬元。拆除工程從晚上八點到翌日清晨六點,預計十日完成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