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處停車場整修 規劃收費惹怨

文化處停車場封閉整修,民眾為找停車位大排長龍。
(記者詹士弘攝)

文化處停車場封閉整修,民眾為找停車位大排長龍。 (記者詹士弘攝)

2016/12/03 06:00

封閉施工期間 停車一位難求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文化處的免費停車場封閉整修,預定年底才完工開放,將採使用者付費,比照縣府停車場收費停車;目前使用文化處停車場最多的是台大病患,停車場一封閉,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未來還需收費入場,民眾大嘆,政府有那麼缺錢嗎?

台大雲林分院積極朝準醫學中心方向發展,不僅大幅補充醫師人力,各項硬體措施也跟著補強,進而帶動就醫人潮,使縣府及台大附近停車位不足問題更形惡化。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文化處停車場規劃之初並非以創造最多停車位為原則,所以浪費很多停車空間,過去因停車需求不高,問題還不大,但台大雲林分院病患成長迅速,現有的停車位已不敷使用,加上還有攤販占用停車位營業,為做好管理,才進行封閉整建。

1小時10元 處長強調很便宜

停車場整建後,現有空間會重新規劃,停車位會成長至兩百八十八個,停車也會更便利,工程預計在年底完成。林孟儀強調,收費停車不是為了營利,而是為方便管理,單純作停車使用。

林孟儀說,由於到文化處停車場停車的民眾多屬台大病患,必須照顧就醫病患的情緒,所以停車前半小時不收費,每個小時也只收十元,一天最高收費一百元,算是很便宜的停車場。

民眾表示,停車場一封閉,馬上少了兩百多個停車位,台大醫院附近立即陷入交通黑暗期,看病或探病都得先煩惱停車問題,苦日子至少還要一個月,而且未來連免費停車的小確幸也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