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夜市角頭炙燒牛排 15連霸宜蘭地王

羅東興東路、公園路間民權路兩側,為宜縣公告現值最高區段。(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興東路、公園路間民權路兩側,為宜縣公告現值最高區段。(記者簡惠茹攝)

2016/12/01 06:00

每坪149萬 15年漲了逾百萬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明年地王出爐,羅東鎮興東段八七四地號(羅東夜市角頭炙燒牛排)十五連霸,穩坐「王座」,每坪公告現值約一百四十九萬元,與今年相近;縣府表示,明年公告現值仍以市價九成評定,全縣平均漲幅僅○.○二%,地價漲幅近停滯。

公告現值是增值稅、遺產稅與贈予稅課徵基準,每年調整;宜縣昨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明年公告現值,縣府地政處長余聯興指出,明年全縣分成五千九百九十三個地價區段,較今年多了一百九十八個,評定結果,地王仍是羅東鎮興東段八七四地號,從民國九十二年蟬聯至今。

明年公告現值 平均漲幅0.02%

宜縣地王九十二年時每坪約四十八萬元,因羅東夜市加持,幾乎年年攀升,今年攀高至每坪一百四十九萬元,漲了逾百萬;不過,明年漲勢近停滯,地王身價只小漲幾千元,未破一百五十萬元關卡。

余聯興說,宜縣最高地價區段,位於羅東鎮興東路、公園路間民權路兩側的第一○七號地價區段,也是羅東夜市周遭,公告現值每坪約一百三十萬五千元,最低地價區段在大同鄉蘭陽溪兩側的土場段及南澳鄉鹿安段等林班地,公告現值每坪約三百三十元。

另,礁溪鄉最高地價區段為鴻園飯店前路段,每坪公告現值約八十八萬,宜蘭市最高區段在光復路與南興街間的中山路商業區,每坪約七十萬四千元。

余聯興指出,因國道五號的周邊路網陸續完成,交通更加便捷,加上縣內多項建設、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啟動等利多,帶動縣內觀光及休憩產業,近五年地價強勢上漲,不過受到大環境影響,今年縣內不動產交易量明顯減少,明年漲幅更是趨緩,僅有○.○二%,建築用地漲幅約一.六%,農牧、交通、養殖、林業等非建築用地則下跌二.○一%。

羅東夜市「角頭炙燒牛排」15連霸宜蘭地王。(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夜市「角頭炙燒牛排」15連霸宜蘭地王。(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