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光島環境藝術節 改明年秋季辦

2016/11/3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平東方之珠漁光島到底何時才能發亮?安平議員盧崑福昨質詢指出,台南縣市合併以來有關漁光島開發,包含島上的重劃開發和南北跨港大橋,每次在議會就大聲疾呼擦亮這顆安平海上明珠,對整個台南市可以帶來觀光,但是講了六年至今,原本說好十月要辦「漁光島環境藝術節」也跳票了。

對於漁光島環境藝術節辦理進度,市府說明,該案已啟動企劃,沒有不辦、也沒有緩辦,純粹是因為要還原漁光島乾淨整潔風貌,使受邀藝術家於作品進駐前能有完善創作基地,所以決定改在明年秋天辦理「漁光島環境藝術節」。

文化局認為,藝術魅力、居民智慧以及社區資源的深度結合,是大地藝術活動成功不二法門,也是漁光島環境藝術節靈魂所在,五月即辦理里民說明會,一方面介紹規劃邀請的藝術家作品,一方面了解居民想法,發現目前島上沙灘遺留十餘年前舊港區拆除時的廢棄材料,沿岸沙灘垃圾及防風林下雜草叢生髒亂等,許多環境問題有待改善。

市府表示,為提供環境藝術節較優質空間,包括水利局協助處理海灘廢棄土事宜,預計明年一月底前完工,環保局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購置沙灘車、工務局協助漁光島南側道路連接工程,預計明年八月底前完工,都發局針對防風林整理林下步道,第二期工程預計明年八月前完工,文化局則已辦過社區工作坊,預計明年春天學期開始時邀請藝術家與漁光分校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