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候攪局》士林官邸菊展 週六才會盛開

今年士林官邸菊展的大立菊不強調「花多」,反求「花大」,圖為「越山」大立菊。(記者何世昌攝)

今年士林官邸菊展的大立菊不強調「花多」,反求「花大」,圖為「越山」大立菊。(記者何世昌攝)

2016/11/28 06:00

昨揭幕 花期卻遲到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天公不作美、中國觀光不來,已有十五年歷史的士林官邸菊展冷冷清清!二○一六士林官邸菊展昨天揭幕,但陰雨籠罩,菊花深受影響,花期順延一週,預計本週六才會盛開;不僅如此,蔡政府上台後中客銳減,士林官邸菊展也不如往年擠滿中客,中國踩線團也為數不多。

台北市公園處砸六百萬元籌備菊展,除了展出廿三盆大立菊,還在蔣夫人鍾愛玫瑰園栽植兩萬五百盆向日葵,並結合世大運主題,打造各式運動花藝造景、綠雕及裝置藝術。

但公園處園藝所透露,超過十萬朵菊花原本預計昨天起要怒放,但受東北季風、輕颱蝎虎的外圍雲系等天候影響,花期延宕至週六。

中客減 50萬人次難

陰雨除了影響花期,遊客入園數量也下降,往年士林官邸菊展可吸引近五十萬遊客,而且中國旅客占半,但近日中客數量下滑,雖然有中國踩線團「爽約」跨出「藍八縣市」,到台北一○一、士林官邸玩,但公園處坦言,踩線團為數不多,中國遊客整體數量確實減少,歡迎本地和其他國家遊客踴躍參觀!

向日葵 週四見花海

公園處說,今年特別展出品種超過一百五十種的罕見菊花,是十五年來嘔心瀝血搜集、栽培的成果,週四兩萬五百盆向日葵將會齊放,屆時可見黃澄澄花田。

士林官邸菊展主題與世大運結合,打造擊劍等各式運動造型花藝。(記者何世昌攝)

士林官邸菊展主題與世大運結合,打造擊劍等各式運動造型花藝。(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