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豐富站外停車格 最快年底收費

台鐵豐富站外停車位難求。(記者許展溢攝)

台鐵豐富站外停車位難求。(記者許展溢攝)

2016/11/28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台鐵豐富站九月十日通車啟用,站外停車動線開站即遭抱怨設計不當,加上站外停車格相當有限, 目前也未收費,因離高鐵苗栗站只有九十公尺,不少搭乘高鐵通勤車主也會整天停放,不少民眾抱怨一位難求。管轄豐富站站長江國聖表示,停車場已發包,最快年底實施收費,期望改善現況。

台鐵豐富站緊鄰苗栗高鐵站,周邊又為縣內觀光景點客家圓樓,但因附近停車場均要收費,江國聖表示,站外汽車停格有卅二格、機車約八十格,許多遊客或要搭高鐵的旅客,便會轉往豐富站外停車,造成諸多要搭乘台鐵的民眾困擾。

部分利用台鐵通勤的民眾抱怨,停車場的汽、機車總是滿滿的,連台鐵站外圓弧形路邊,也都被停滿,雖然是白線,但已影響真正需要使用的車主權益。

江國聖表示,民眾指出的站外圓弧形路邊,當初是設計要給計程車司機排班使用,但至今還沒畫上標誌,預計年底前會標示,屆時就不能停放車輛。

江國聖說,雖然豐富站外停車狀況對站內是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因停車場目前免費停放,確實秩序上較難維護,現在只等廠商進入規劃,最快預計年底前就會實施收費政策,後續也將由廠商維護管理,希望能改善亂停車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