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急需「蜘蛛人」 解決「落漆」危機

網友戲稱這是「英文克漏字」。(記者王捷攝)

網友戲稱這是「英文克漏字」。(記者王捷攝)

2016/11/27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外牆上的金屬英文字樣「TAINAN CITY HALL」經過九月底颱風肆虐,變成「T I N ITY ALL」被民眾謔稱「落漆」,市府秘書室主任吳堂成說,因外牆金屬字是特殊鈦合金,必須到國外訂購,另外還缺了能攀爬外牆施工的「蜘蛛人」幫忙動工,預計廿九日完工補好漏字。

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昨說,市長忙著到外縣市送禮,這點小事希望民眾不要苛責賴市長。民進黨市議員蔡旺詮則說,鈦金屬設計是國民黨執政時產物,有浪費公帑嫌疑,建議市府換掉。

吳堂成說,九月底一個禮拜來了兩個颱風,吹落金屬字體,時間會拖這麼久還沒修復,是因金屬字體是鈦金屬合金,由於鈦合金重量比較輕、強度高、具金屬光澤,也有良好的抗強酸強鹼的腐蝕能力,耐高低溫的穩定化學性質,比較不會產生質變及形變,但國內目前沒有原料,所以要從國外進口。

另外,這項工程「蜘蛛人」是關鍵,準備工作要由蜘蛛人懸吊在十七樓高空中量好尺寸,接著才要準備安裝。吊掛業者人數不多,尤其颱風過後,一些復原工作的專業人員更是難找,又因為十七樓高度,垂降設施的安全確保,固定點等相關裝備都要更精良,以避免高空作業發生意外。

蔡旺詮則說,他有注意市府外字體掉落,之前他帶美國外賓參觀市府,在市府前合照發現永華路一側少了「市」這一個字,變成「台南政府」。當時國民黨政府在建造市府時花費四十億公帑發生弊案,疑似中飽私囊,現在換成民進黨執政,應該採用美觀實用的新科技字體,不應該再沿用造價昂貴的鈦金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